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博世西门子中国总裁盖尔克:在华投资策略不变

  博世西门子家电中国区总裁盖尔克近日在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表示,尽管全球经济走势放缓以及低迷的房地产市场对中国国内家电市场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中国依然是博世西门子家电投资的热点地区,公司加大在华投资的策略不会改变。

  盖尔克认为,中国的金融市场与欧美金融市场不同,所以,这次以美国为首刮起的全球金融风暴对中国金融市场的影响不会像对欧美金融市场影响那么大。“中国在金融市场以及外国投资方面的监管比较严格,因此所受的冲击应该比较有限。作为新兴经济体之一,中国经济的活力依然旺盛”。

  事实上,近年来,博西家电明显加快了对华投资。2005年3月,投资9900万美元的博西家用电器产业园在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奠基,一年后便建成投产;2006年4月,总投资3亿元的博西全球最大的双开门冰箱项目在安徽滁州奠基,今年3月已正式投产;2007年,该公司还投资5000万欧元在南京家电园中新建了一个年产80万台大容量滚筒洗衣机的工厂。截至2007年年底,博西家电在中国市场的投资总额已超过5亿美元。

  今年1月,盖尔克曾表示,中国的投资和零售环境对博西家电十分有吸引力,其旗下西门子和博世两品牌在华发展顺利,并将持续加大在华投资。

  他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除进一步建设安徽滁州的冰箱生产基地和江苏无锡的洗衣机生产基地之外,博西家电目前在南京投资兴建的厨房电器、小家电生产基地也已完成。至于博西家电旗下的博世和西门子两大品牌,今后西门子品牌仍将走大众化路线,而博世品牌则将被推向高端市场。

  另外,博西家电曾在2年前计划将博世的小家电产品引入中国,但时至今日仍不见有进展。对此,盖尔克指出,中国的小家电市场与欧洲的小家电市场有很大的不同,比如烤箱在欧洲用得非常多,但在中国则并不是这样的情况。因此,关于将博世小家电引入中国的事情公司还需要慎重考虑。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尔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