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大人物

2008胡润百富榜开榜 黄光裕第三次成为内地首富

  前三甲财富总额一年缩水近六成

  记者昨日从胡润百富获悉,“2008胡润百富榜”将于今日正式在上海公布。曾蝉联2004年至2005年中国内地首富的国美电器董事会主席黄光裕,今年以财富430亿元第三次成为中国内地首富。

京华创新集团的杜双华和碧桂园的杨惠妍分列第二、三位。值得注意的是,受全球资本市场持续低迷的影响,今年胡润百富榜前三甲富豪们的总财富较2007年的前三名大幅缩水约58%。

  去年,黄光裕以450亿元的财富排名胡润百富榜第四位,今年一跃再度成为首富。国美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受美国金融危机及国际熊市影响,许多原本市值很高的行业和企业家纷纷因市值大缩水而使公司及个人财富受到影响。但黄光裕旗下的国美集团,因其产业的特点,企业的经营非常稳健,市值相对比较稳定,因此,在当前国际经济波动的特殊时刻,黄光裕以430亿元的财富再次被评为首富,虽然偶然,也是必然。

  今年上榜富豪人数首次从800位扩大到1000位,上榜门槛7亿元。首富黄光裕财富达430亿元,京华创新集团董事长杜双华居次,其财富达350亿元。杜双华于1993年创办河北京华制管,并在2003年合并组建了京华创新集团。为了解决原材料问题,2005年由京华创新集团出资在山东日照建立日照钢铁集团,目前年产能达1300万吨,2007年利润58.7亿元。碧桂园的杨惠妍以330亿元的财富们居前三甲末席。三人总财富达1110亿元。

  富豪身价因全球股市表现不佳而大幅缩水是今年榜单的一大看点。记者通过查询获悉,2007年胡润百富榜的前三名杨惠妍、张茵、许荣茂当时的财富分别为1300亿元、770亿元和550亿元,三人财富总额达2620亿元。两相比较,2008胡润百富榜前三甲富豪的总财富竟然还达不到去年首富杨惠妍当时的财富值,仅是去年前三甲富豪总财富值的约42%。

  以碧桂园的杨惠妍为例,随着2007年4月碧桂园在香港上市,杨惠妍成为2007年的首富,但股市的低迷令她的财富在一年里缩水近75%。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润 | 黄光裕 | 杨惠妍 | 杜双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