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金融评论

A股基金投资攻略

  仓位适中、借助反弹进行结构性调仓的基金品种值得关注

  战略性持有长期业绩稳定的股票型基金是较好的策略

  选择目前仓位仍然不高的次新基金,攻守兼备

  随着估值新政的实施,之前投资者予以回避的、重仓股仍处于停牌状态的基金可纳入视野

  国际市场的动荡,A股市场的萎靡不振,这一切给A股基金带来诸多不利因素。

在国际国内市场的双重挑战中,A股基金的振兴之路仍然需要时间。

  国际市场:

  7000亿未触及根本问题

  在国内投资者仍在享受假期之时,美国众议院通过了布什政府提出的总额达7000亿美元修改后的金融救援方案,而美国总统布什也在第一时间签署了该法案。这意味着美国财政部将可以立即动用2500亿美元,用于购买银行等金融机构持有的“房屋按揭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等不良资产。此外,财政部还可以动用另外1000亿美元。

  不过,这一重大利好并未给国际市场带来多大起色。由于市场对救市的具体方案存在较大的怀疑,消息公布后,美国股市不涨反跌,信贷市场继续紧张。救市方案的通过也给外汇市场带来了冲击,导致市场的剧烈波动。

  “金融救援方案有助于防止美国金融危机的进一步失控,但并未解决房价不断下跌这一根本问题。”国内某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如此说道。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次贷危机对经济的影响可能会延续至2010年。金融救援方案将缓解信贷紧缩局面,有助于增强投资者信心。不过,由于未解决根本性问题,美国金融市场和整体经济仍将面临许多问题,金融救援方案只是美国政府为应对金融危机开出的一剂药,救援方案并未解决房价不断下跌这一根本性问题。

  摩根士丹利公司亚洲区主席斯蒂芬·罗奇认为,美国次贷危机对金融机构造成的直接损失已显现了65%,但危机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只显现了20%,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则仅显现了10%。他预计,美国次贷危机的不利影响将很可能延续到2009年甚至2010年。

  国泰君安基金分析师吴天宇表示,长假期间全球股市的糟糕表现必然会制约国内市场的表现,除非出现大幅度申购。如此看来,基金的加仓也会告一段落,预计市场将维持震荡。而从中长期看,目前经济仍处于下行通道中,尚不能说见底。

  国内市场:焦虑仍存

  从国内市场来看,市场的不利因素仍然存在,这也将持续影响A股基金的表现。

  汇丰晋信基金公司投研部人士表示,从基本面来看,A股市场仍不容乐观:首先是进入9月份以来,次贷危机进一步发展,使得早已阴云密布的美国金融系统遭到沉重打击。在此次危机中,中国金融系统虽然受牵连不大,但对于投资者信心的冲击却比较大,9月上中旬的沪深300指数在市场的抛售下大幅下跌。

  此外,随着美国次贷危机的发展,作为中国出口占比最大的市场之一的美国和欧洲市场需求疲软,这直接导致了我国的出口增速出现明显放缓的趋势。由于年初以来从紧的货币政策,房地产行业的投资出现明显下降,这也带动了国内投资增长的整体放缓。中国的宏观经济在外部压力和内部调控的双重作用下开始出现减速的寒意。

  通货膨胀方面,虽然CPI连续4月出现回落,并且在8月份该数据已经回落到5%以下,但是PPI再创近年来的新高,主要是缘于煤炭相关的能源价格在当月上涨所致,市场仍然担忧未来有PPI向CPI传导价格压力之虞。因此,完全的货币政策转向时机尚未到来。

  另外,进入8月以来,分析师们对于企业的业绩增速下调开始趋于缓和,但实际由于8月份奥运会召开的因素,第三季度企业经济活动有所放缓,加上宏观调控等不利因素,上市公司业绩报告可能处于相对低谷,这有可能进一步影响市场对于一致盈利的预期,尤其是2009年的一致盈利预期作出进一步下调。

  内忧外患的A基金是否就没有机会了呢?也不尽然。

  吴天宇表示,在A股仍为政策市以及国内股市远未达到有效调整的环境下,主动型基金仍有望获得超额收益,乃至绝对收益,2003-2005年股市震荡整理而部分绩优基金表现突出即是例证。在此条件下,仓位适中、借助反弹进行结构性调仓的基金品种值得关注。在目前没有特别明显的战术性机会时,仍然战略性持有长期业绩稳定的股票型基金是较好的策略。

  “另外一条思路就是选择目前仓位仍然不高的次新基金,攻守兼备。此外,随着估值新政的实施,之前投资者予以回避的、重仓股仍处于停牌状态的基金,目前可以纳入视野。”吴天宇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