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金融风暴愈演愈烈 欧洲各国政府纷纷出招救市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金融风暴愈演愈烈,迫使欧洲各国政府纷纷出手救市。

  德国政府前日改变立场,公布拯救房贷机构Hypo,并保证全国银行私人帐户的存款。财长施泰因布吕克表示,正考虑设立全国性的保护措施,避免金融业受市场波动影响。


  冰岛经济大臣表示,正在草拟的救市方案即将公布;此外,为吸引外汇流回冰岛,已更求退休基金召回现金。

  英国政府承诺会保障一般存户,但会先研究德国行动的细则才正式行动。英国财政首相戴理德前日表示会考虑采取重大的行动。

  爱尔兰政府上周紧急立法,政府未来两年会为6间国营银行担保所有债务和存款,触发邻国英国的资金流向爱尔兰,但此举激起英国的反对声音。

  此外,西班牙政府表示,若欧盟领袖无法就拯救金融体系达成一致共识,拟单方面提高银行的存款的保证金额上限。瑞典央行将增加借予银行的3个月期贷款,由原本的600亿克朗增至1000亿克朗。丹麦政府也与银行业界达成协议,包括设立350亿丹麦克朗的基金,以担保所有丹麦银行存款。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