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投行·PE·VC

美国黑石投资蓝星完成交割为其在华投资第一单

  本报讯(记者张艳马岚)昨天,中国化工集团宣布,其与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巨头百仕通集团(俗称“黑石”)的合资项目完成交割,黑石出资6亿美元持有中国化工集团全资子公司——中国蓝星集团20%的股份。蓝星集团已完成整体重组改制,成为中外合资股份有限公司。


  据了解,黑石对蓝星集团的投资是黑石在华投资的第一单,也是我国中央企业采取非上市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的首个成功案例。早在去年9月,双方便签订了投资协议,当时我国股市正处于牛市。迄今,这一交易刚好跨越了全球金融市场从繁荣到动荡的剧变。对此,中国化工集团总经理任建新表示:“在当前全球资本市场面临严峻考验的形势下,双方按照约定完成交割,说明百仕通是一个有实力、重信用、负责任的公司。”众所周知,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已导致众多并购交易被迫停滞。

  正式交割后,蓝星集团整体重组改制为中外合资股份有限公司,新成立的中国蓝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完成注册并正式挂牌。任建新出任合资公司董事长,百仕通集团大中华区主席梁锦松和亚洲区私募基金主管张昆将出任副董事长和董事。

  蓝星集团是中国化工集团管理的大型国有企业,以化工新材料和特种化学品为主业,公司总部设在北京。蓝星集团在国内拥有25个工厂和4个科研机构,在海外拥有15个工厂和7个研发及技术服务机构,营销网络遍及全球140多个国家。业内一度猜测,引黑石入股只是蓝星集团庞大资本计划迈出的一小步,这一资本计划以整体上市为最终目标。

  昨晚,蓝星集团旗下3家A股上市公司——蓝星清洗沈阳化工蓝星新材均已就黑石投资蓝星集团发布了公告。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