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利好被美国金融危机对冲 A股大跌击穿2200点

  尽管监管层及时抛出了融资融券这一救市利好,但昨天A股还是黯然收于2200点之下。大盘10月“开门红”的良好愿望成了泡影,华尔街金融海啸的阴影已将A股的救市利好完全对冲。

  昨天,沪市大跌120点,收于2173.74点,跌幅达到5.23%;深市则下跌341.95点,收于7217.32点,跌幅为4.52%。

沪市创下自8月19日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银行、石油、钢铁、煤炭、有色金属这五大融资融券受益板块非但没为A股增色,反而成为大盘进一步杀跌的元凶。

  其实,对于融资融券的即将推出,市场各方还是相当重视的。前天晚上,就有部分基金公司紧急召开投研人员研讨会。一些未来得及晚上开会的基金公司,昨天早上更是提前上班,商讨“十一”长假后的操作策略以及融资融券对股市的影响。

  昨天,去营业部看行情的投资者也比以往要多。投资者表示,大家是想看看长假过后自己的股票会怎么走,最重要的还是想知道融资融券这一利好对市场到底会有什么影响,能否让A股市场免于陷入全球金融危机之中。

  然而,股市的大跌又一次令投资者失望。由于长假期间外围股市跌幅太大,石油、金属等大宗商品价格也是连续跳水。昨天一开盘,受油价走低打压的煤炭股便跌幅居前,接下来,银行、有色金属、钢铁、石油这些权重股竞相成为做空主力。而此前被市场人士认为可能会“见光死”的券商股却逆势全线飘红,海通证券(600837)昨天涨停,国金证券(600109)、长江证券(000783)的涨幅均超过7%。

  分析人士表示,在融资融券即将启动试点的消息刺激下,权重股非理性的暴跌意味深长。沪深300系列股票,特别是一些超级权重股将是未来推出融资融券业务的重要标的股,但昨天却集体大跌,其故意打压的成分比较大,很可能是一些机构想通过先打压再加仓的手法对权重股完成进一步吸筹。因此,投资者对昨天市场的下跌不必太悲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