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比亚迪获巴菲特参股近一成

  在中国国内汽车市场低迷徘徊之际,来自美国的股神巴菲特却意外地给中国汽车行业注入了一剂兴奋剂。在香港上市的比亚迪日前停牌发布公告称,巴菲特的投资旗舰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公司旗下附属公司中美能源(MidAmerican Energy Holdings Company)已与比亚迪股份签署了策略性投资及股份认购协议。

比亚迪将以每股H股8元的价格向中美能源配售2.25万股H股,所得款项总额约18亿元将重点投向集团的二次充电电池、电动汽车及其他环保业务。

  股份认购完成后,中美能源将拥有比亚迪约10%的股份,并将有权提名一名人士加入董事会出任非执行董事。

  由于巴菲特已提前一天发布了即将入股比亚迪的消息,因此,比亚迪子公司比亚迪电子在当天停牌前已经上扬了70%。消息发布后,比亚迪的股价更是连续三天暴涨。股神的青睐让这个在过去一年中市值整整缩水10倍的中国公司一跃成为重磅潜力股。

  比亚迪对在新能源电池及汽车业务上的潜力被认为是吸引巴菲特的筹码。而在中美能源看来,比亚迪所从事的技术研发工作正是一个朝阳行业的代表。据悉,作为中国最大的电池制造商和电动汽车生产商,比亚迪已计划在2010年向美国市场投放混合动力汽车,并预计最早于明年向中国市场投放纯电动汽车。

  比亚迪中报显示,由于受全球宏观经济困难影响,消费者信心下降,从而使手机及汽车市场需求增长放缓,公司2008年上半年实现利润5.96亿元,同比下降7%。2007年,比亚迪全年利润为16.12亿元,较2006年度增长44.25%。2008年,比亚迪在汽车业务上的目标是销量20万辆,4款新车。9月份,比亚迪F0刚刚上市,根据计划,历经五年研发的F6DM双模电动汽车也将在年内量产。

  另据了解,总部设在美国艾奥瓦州得梅因的美中能源控股公司,向全球690万客户提供电力和天然气供应。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目前持有美中能源控股公司87.4%的股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 希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