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凯美瑞坚守标杆车型地位

  9月22日,广州丰田推出09款凯美瑞,再一次把人们的目光引向低迷的中高级轿车市场,尤其是2.4升和2.0升这两个“焦点排量”上。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地的多家专卖店反映,首次购车者选择2.0升的居多,重复购车者则多选择2.4升车型;凯美瑞是2.4升市场上的霸主,销量最大,堪称中高级轿车市场上的代表性车型和标杆车型。

  业界专家分析道,今年,2.0升中高级轿车销量之所以增加较多,主要是与从紧的货币政策和宏观经济减速有关,几万元的差价把一部分消费者逼向了2.0升车型。

  专家认为,按照成熟的选车标准,2.4升车型最具优势,可谓中高级轿车的最适配排量。而从另一个关键指标扭矩输出来看,起步轻松、提速迅捷平稳,是成熟的中高级轿车客户十分看重的性能特征。在这一方面,凯美瑞的VVT-i技术表现最好。

  多家经销商证实,综合起来看, 2.0升车型使用成本与2.4升相比并不占优势。惟一的优势就是购车差价。但是,成熟的中高级轿车消费者一般倾向于选购2.4升车型,而不会去贪图一两项便利性配置,牺牲车辆的基本性能。

  有关专家认为,凯美瑞之所以能够占据2.4升排量车型的大部分市场份额,与其造型很有关系。凯美瑞的车身造型稳重、雍容、大气,非常高超地表达了“中庸与进取兼而有之”的东方文化核心理念,深度贴合中国社会精英阶层的心理状态,非常耐看。凯美瑞操控区域的设计,充分考虑了客户驾乘时的便捷性、舒适性和安全性,既贯彻了稳重大气的整体造型理念,又营造出清爽、开朗的驾乘环境,利于培养车主爱开爱用、长期拥有的消费信念。从凯美瑞身上,有识之士不难分辨出各家汽车厂商在造型方面表达客户需求的洞察力和表达力的高低。

  再加上性能、工艺质量和可靠性,凯美瑞在中高级轿车阵营中做到了“最高水准的性能均衡性”。这种均衡性从需求角度看,就是“最高水准的全面满足和深度满足”。这就是2.4升凯美瑞成为中高级轿车市场上标杆车型的制胜之道。

  中国的成熟消费者多选择2.4升车型,而2.4升车型又首推凯美瑞。日前,美国《汽车新闻》数据中心的评级结果显示,凯美瑞登上“极受美国家庭欢迎”榜单,占有美国家用轿车市场10%以上的份额。可见,作为世界级中高级轿车的标杆,中外消费者对凯美瑞的实力具有高度的共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