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工信部责令电信基础设施共享

   新快报讯(记者 曲瑜)昨日下午,工业与信息化部发布关于推进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从10月1日起,在全国各省市严格推行对现有和新建电信基础设施的共享和共建工作。这意味着,今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以及中国联通的电信基础设施将互相开放,依据政策举例,从10月1日开始,中国电信可以在“竞争对手”中国移动的铁塔上挂上自己的天线来增强信号覆盖,而移动无法拒绝,否则会受到撤、免相关负责人等处罚。

  昨日发布的通知要求,从10月1日起,我国电信基础设施中的已有铁塔、杆路必须开放共享;新建铁塔、杆路必须共建;其他基站设施和传输线路具备条件的应共建和共享;同时禁止租用第三方设施时签订排他性协议。

  分析普遍认为,这是对工信部近日出台不对称监管政策的第一步,而这一系列“监管”的对象正是目前我国电信行业的领头羊———中国移动。除近日有消息指出,国资委要求中国移动拨出500亿人民币为电信收购联通C网买单外,据悉,一项允许联通用户在信号较弱地段漫游使用移动网络的“联通单向网间携号漫游”新政策已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首肯,最快11月份即可实施。

  有业内人士分析,仅仅考虑基站的数量,就可以看出移动在政策中吃了大亏,通过这些设施的共享和共建,移动与联通和电信在移动信号覆盖上的差别将会大幅度减少,如果结合已经处于试验单向携号转网等政策,移动的优势地位将受到极大的挑战。不过他也提出,“信号的差别减少,使得运营商的竞争必然加剧,最终会让利给用户,是个好事。”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