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微软被诉侵犯郑码专利 为避赔偿状告专利复审委

  微软被诉侵犯专利权10年

  为避免赔偿 微软起诉要求撤销郑码专利

  本报讯(记者杨昌平)一向以专利侵权受害人身份出现的美国微软公司,目前陷入涉嫌侵犯他人专利权的尴尬境地。微软销售的一些操作系统中预装有汉字输入法“郑码”,而“郑码”的所有权人把微软告上了法院,指称其10年未付专利使用费。

为了避免成为专利侵权人,微软把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告上法庭,要求撤销郑码的专利。今天上午,此案在市一中院公开开庭审理。

  郑码输入法是由《英华大辞典》主编郑易里先生及女儿郑珑共同发明的,1991年获得中国发明专利,专利所有权人是郑珑。1992年,中易公司经郑易里及郑珑授权,对该专利进行使用,开发、研制、设计了符合国家标准的宋体、黑体两套中文汉字字库。这两套字库也相继获得了国家专利。2007年4月23日,中易公司诉美国微软公司侵权案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中易公司表示,在1998年微软为Windows95操作系统使用郑码付费后,已经有长达10年时间没有向该公司支付使用费。中易公司起诉美国微软侵犯“郑码”专利权、软件著作权和汇编著作权;侵犯中易字库的美术作品权、软件著作权和汇编著作权。

  微软公司经常呼吁保护知识产权,该公司知道侵权成立的后果非常严重。为避免在专利侵权官司中陷入被动,微软在2007年5月28日委托律师向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递交了主张“郑码”专利无效的请求,理由是郑码“不具有新颖性”、“不具有创造性”,请求专利复审委员会复审,并宣告“郑码”专利无效。

  今年4月底,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作出决定,驳回美国微软公司关于“郑码专利无效”的申请。专利复审委在决定书中表示,根据我国专利法和对“郑码”专利实际情况的审查,微软提出的专利无效理由不能成立。申请被驳回后,微软把专利复审委告上法院,要求法院撤销专利复审委关于郑码的审查决定。

  今天上午,“郑码”专利权所有人郑珑女士作为此案第三人参与了庭审,并和微软的代理人在法庭上展开激烈争辩。由于庭审涉及的内容属于专业技术范围,旁听众人均低声表示听不懂。J161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珑 | 郑易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