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奶粉危机 > 最新报道

三元静待时机公布并购三鹿事项 恒天然或退出

  据三元股份公告称,2008年9月25日下午四点半,接有关部门通知,公司须研究相关并购事宜。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08年9月26日起停牌,直至相关并购事项确定并公告后复牌。市场人士认为,在当前中国奶制品行业“风雨飘摇”的危难关头,三元极有可能“挺身而出”,收购深陷毒奶粉风波而濒临破产的三鹿集团。中新社发吕建设 摄

  据知情人士透露,河北省国资委已派驻工作人员进入三鹿,其中部分人员的使命是理清三鹿资产,寻求新的接管方,以尽快使工厂运转。


  昨日,针对有关三元食品有限公司将并购三鹿集团的消息,三元股份董秘王钤表示:“目前还无法证实任何传言,因为现在有很多事情还要一步步去做,三元股份会在时机成熟时再发布公告,为不误导投资者,还是请投资者看公告为准。”但他并没有透露何时会发布新的公告。

  9月26日,三元股份发布停牌公告:“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9月25日接有关部门通知,公司须研究相关并购事宜。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08年9月26日起停牌,直至相关并购事项确定并公告后复牌。”随后业界便纷纷猜测,三元将收购受三聚氰胺奶粉事件影响濒临破产的三鹿。

  据知情人士透露,河北省国资委已派驻工作人员进入三鹿,其中部分人员的使命是理清三鹿资产,寻求新的接管方,以尽快使工厂运转。而目前三元和三鹿双方已就具体条件展开谈判。但对此三元和三鹿相关人士则均没有给出肯定的答复。

  奶业专家陈渝分析认为:“三元并购三鹿,受到很多因素的推动,但同时也遇到很多的制约。”之前由于受到三聚氰胺事件的影响,三元产品市场供不应求,急需扩大产能;而同时三鹿全面停产,河北奶源无人收购,河北市政府希望三鹿尽快开工运转,收购对双方的问题来说都不失为一个好的方式。但面临的问题是,三鹿的外资股东恒天然并没有出现问题,恒天然能否放弃三鹿的资产还存在很大疑问,同时收购后三元究竟能收到三鹿的哪些资产,又如何保证其接收后在奶源上不出现同样的问题,都是制约其收购的因素。

  不过,同时有消息显示,三鹿大股东恒天然可能选择退出,或者仅保留很小部分股份。恒天然总部此前表示:“正在全面衡量所有的可行性并解决所有重大问题。”

  对此广东奶业协会理事王丁棉认为,若恒天然真的退出,“收购三鹿对三元还是有积极意义的。”王丁棉说:“只要三元未来资金链不出问题,很快就可以进入一线阵营。”在接三鹿之后,三元的规模将比现在翻一番,尽管此次品牌受到巨大影响,但此前三鹿的销售网络和奶源基地,都对三元的发展有极大帮助,为三元向一线企业靠拢打下了基础。不过陈渝却表示:“尽管对三元的产能将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但三元若想在短时间改变国内奶业格局还不太可能。”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丁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