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就美对台售武、金融危机等答问

  2008年10月7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举行例行记者会,就美对台售武、六方会谈、金融危机等答问。

  秦刚: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

  9月25日至28日,中国成功实施“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许多国家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通过各种方式表示了祝贺,我们谨表示衷心感谢。

  问:上周,达赖的发言人称,新一轮与中央政府的谈判将于本月底举行。请证实。讨论哪些内容?中央政府哪些官员参加?

  答:中央政府对达赖的政策是一贯的和明确的。
达赖应该以实际行动来回应中央政府的有关要求,为接触和商谈创造条件。关于你提到具体问题,外交部不是主管部门。中央政府的有关部门会适时发布。

  问:美国五角大楼的官员称,中方因为美方对台售武而取消了军事交流活动。请证实。哪些交流活动被取消了?这是否会影响到中美金融领域的合作?

  答:中方一向重视发展中美两军关系,多年来为加强两军交往作出了积极努力。在两军关系总体呈现积极发展势头的情况下,美方不顾中方的严正立场和强烈反对,执意宣布将对台出售武器。这无疑毒化了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发展的良好气氛,严重危害了中国的国家安全,损害了中国的利益和中美关系,为包括两军在内的两国交往与合作制造了障碍。出现这样的局面,责任完全在美方。

  美国防部发言人说,美方履行美《与台湾关系法》,向台湾提供武器。美方所谓的《与台湾关系法》与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原则和公认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完全背道而驰,中方从一开始就坚决反对。美方无权将自己的国内法凌驾于国际法之上,更不能以此为借口对台售武。

  我还注意到,这位美方官员还对中国的国防建设妄加评论。这完全是颠倒黑白、倒打一耙。中国坚定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中国发展有限的军事力量完全是为了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中国永远不称霸,不搞扩张,不搞军备竞赛。中国的发展不威胁任何人,中国是促进世界和地区和平的积极力量。恰恰是美对台军售严重干扰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在损害台海地区的和平稳定。 (来源:外交部网站)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