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国内金融市场动荡加剧 冰岛当局采取系列重大举措

  由于国内金融市场剧烈动荡,冰岛周二采取数项旨在稳定市场的重大举措。

  冰岛金融服务监管局(IFSA)周二宣布接管该国市值排名第二的银行Landsbanki。该机构还称,已禁止对该国主要银行股票的卖空交易,这些银行包括Glitnir,Kaupling,Landsbanki,Straumur-Burdaras,Spron和Exista。


  同时,冰岛央行宣布将推行盯住一篮子货币汇制,将冰岛克朗兑欧元盯在131克朗,立即生效。冰岛克朗贸易加权指数将锁定在175。

  Kaupthing银行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这一举措或许反映出外汇储备大幅增加。

  另外,冰岛向俄罗斯发出贷款请求。该国总理GeirHaarde周二表示,将把俄罗斯同意提供的贷款资金纳入外汇储备。

  Haarde在记者会上称,冰岛方面有关人士将于今日或明早赶赴俄罗斯谈论细节问题。

  Haarde对记者称,该国主权债务不会出现违约,并补充称北欧国家都与冰岛并肩作战。

  Haarde表示,冰岛尚无需动用北欧货币互换安排,冰岛克朗将在市场交易活动恢复正常之后大幅上涨。

  冰岛央行还称,俄罗斯方面提供的贷款将大幅提升该行外汇储备实力,并将维护冰岛克朗汇率的稳定性。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