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奶粉危机 > 最新评论

中国乳业元老呼吁国家尽快制定乳品新标准

  (四川新闻网记者 蒋亮 代朗) 10月7日在新希望乳业举办的成都媒体招待会上,曾任中国奶牛协会繁殖专业委员会主任,身为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奠基人之一,已有近六十年品奶史的中国乳业元老魏荣禄大声疾呼,中国应尽快建立国家级奶业办公室并完成新标准制定,“中国人现在喝的都不是真正的牛奶,中国现有标准已倒退得比七十年代还要低!”

  “三聚氰胺事件对整个中国乳业来说是场特大的地震。

”当天,新希望乳业控股公司执行总裁李成云用奶震这样一个新词来描述三鹿奶粉事件给中国奶业引发的震撼。而有着有五十六年品奶史的中国乳业元老魏荣禄老人更是就中国奶业的诸多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呼吁国家成立专门的奶业办公室加强监管工作。

  “从大头娃娃到人造牛奶,再到今天的三聚氰胺事件,中国乳业可谓多灾多难。”谈到各种事件不断出现的根本原因,现任四川乳品专业协会会长的魏荣禄老人感慨颇多。魏荣禄指出,三聚氰胺事件曝露出大型乳企在奶源建设方面的不足,“这是只重市场不重牧场的必然结果。一方面是奶源严重不足,一方面是到处搞乳品工厂。养殖户得不到应有的利润,企业也没有真正稳定和高质量的奶源。”

  “标准化滞后的问题也刻不容缓,我国的标准化建设远远落后于国际水平。我们现有标准甚至比七十年代还低。”魏荣禄透露说,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我国对生鲜牛乳是分级收购的,当时标准中明确规定收购的生鲜牛乳是指从正常饲养的、无传染病和乳房炎的健康母牛乳房内挤出的常乳,不得有任何提取和添加。“现在去掉了不得有任何提取和添加这句话”,魏荣禄呼吁,希望国务院能成立专门奶业办公室加强乳品行业的监管工作。

  另据新希望乳业控股公司执行总裁李成云透露,新希望乳业新出品的婴幼儿奶粉近期将正式上市,以绝对优质的产品抢占国内中档市场空白。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荣禄 | 李成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