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华电集团抢得中票重启后首单

  市场预期票面利率将大幅走低

  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将获得中期票据重启后的首单发行。该公司昨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将于10月16日通过簿记建档的方式发行今年第二期中期票据,规模20亿元。市场预期,如果9月份银行信贷规模增长不明显,在投资资金的追捧下,本期中期票据的利率会较上一批的水平大幅滑落,降至4.3%左右。

  根据公告,本期中期票据不设立担保,计息期限自2008年 10月20日至2011年10月20日。票面利率将于簿记建档日通过簿记建档程序确定。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给予本期中期票据信用级别为AAA,企业主体信用评级为AAA。

  这是华电集团发行的第二期中期票据,第一期曾于5月7日发行,两期的规模均为20亿元,期限也同为3年。本期发行之后,也将华电集团在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所注册的40亿元发行额度用足。

  历史数据显示,第一期中期票据发行的票面利率为5.3%,但是在这之后的4、5个月当中,债券市场强劲反弹,中期票据在二级市场的交易价格也水涨船高。按照昨日市场的行情,成交规模最大的“08中电信MNT1”到期收益率大约为4.3%,比前日下跌了约10个基点。这也说明,华电集团的本期债券票面利率随市场大势直降100个基点也不是不无可能。

  还有分析人士指出,除了参考二级市场,银行的信贷数据也将会是新中期票据定价的一个重要影响因素。因为目前政策鼓励银行向中小企业发放贷款,但如果9月份银行的贷款规模增长不理想,将有大量资金从信贷市场流向债券投资,从而压低中期票据的发行利率,甚至不排除票面利率低于4.3%的可能。值得注意的是,作为重启后首单发行的中期票据,华电集团的此次发行还有重要的风向标意义,将成为后续发行定价的重要参考。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