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天然气

华润集团38亿港元整合燃气业务

  华润励致收购华润燃气  华润集团38亿港元整合燃气业务

    华润励致有限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向母公司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收购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所构成的一项非常重大收购及关联交易,以及供股建议的普通决议案,在10月6日举行的公司股东特别大会上获股东通过,即以38.148亿港元收购集团旗下的华润燃气公司。

这标志着华润集团打造华润励致为燃气整合平台的战略举措成行。

  据了解,华润集团旗下几乎所有燃气业务都在华润燃气集团。不仅如此,作为完成此次收购的一项先决条件,华润集团还与华润励致签订了不竞争契约。根据这份契约,华润集团承诺,将不会从事与华润励致在中国燃气行业未来构成直接或间接竞争,甚至有可能引起竞争的任何业务。

  华润燃气集团主要在成都、富阳 、淮北、临海、苏州及无锡等地,从事燃气分销(包括液化天然气、液化石油气),并在成都、南京、无锡等地经营压缩天然气加气站。此外,华润燃气集团还在富阳、苏州、无锡等地从事瓶装石油气分销业务。

  目前,华润燃气的销售收入主要来自销售、分销气体燃料和建设输气管道两方面。截至2008年6月30日,来自销售、分销气体燃料的收益占到华润燃气集团总收益的84.6%。天相投资供水供气分析师张辉认为,这些资产进入上市公司后,融资渠道更宽,无论在市场影响力还是行业影响力上都有益处。

  这是继去年12月宣布收购母公司华润集团旗下混凝土业务中港混凝土后,华润励致再次出手接盘华润集团其他非上市资产。

  华润励致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王添根称,通过收购华润燃气,对于华润励致及其股东来说是一个重大的发展里程,因为该公司已有充足准备,进入正高速发展的中国天然气行业。

  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于中国经营包括零售、电力、啤酒、房地产、食品、药品、纺织、化工品、燃气及压缩机等多项业务,截至2007年底,华润集团总资产约港币2250亿元,收入超过港币1060亿元。而华润励致则是华润集团的附属公司,主要在香港经营预拌混凝土业务。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励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