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华晨再闯巴黎车展 全球掀绿色环保风

  在全球汽车萧条之际,一场盛大的汽车狂欢仍然在巴黎上演。10月2日开幕的“2008巴黎国际车展”上,各汽车企业竞相展示其最新成果,一股环保节能风袭来。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华晨汽车、双环汽车也不示弱,再次出现在巴黎国际车展的展台上。

汽车界未来产品发展方向和新老汽车势力的展示成为巴黎国际车展的两大亮点。

  25个国家362个汽车品牌参加了此次巴黎国际车展。尽管这是一次跨国汽车巨头间的角逐,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仍然欣然前往。不过,与上一届相比,此次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身影显得有些单薄,只有华晨汽车和双环汽车参展。

  这多少令巴黎车展总经理切雷·艾森有些失落。切雷·艾森说:“两年前的巴黎车展上,有4家中国公司首次参展。本来我们推断2008年将有10家中国汽车企业参展,但是没有。”

  不过,勇气十足的华晨汽车宽慰了切雷·艾森。尽管在国内,华晨汽车自称为“小弟弟”,但他的展位紧邻美国通用汽车和韩国起亚汽车。当华晨汽车旗下中华骏捷、中华尊驰、中华酷宝、中华骏捷FRV四款自主品牌汽车亮相时,引起了不少关注的目光。

  华晨汽车集团副总裁何国华指出,华晨汽车进军欧洲市场的决心绝不会改变。众所周知,巴黎国际车展是全球五大车展之一。在巴黎国际车展上亮相,有助于未来开拓欧洲市场。正因为这样,华晨汽车再次出现在巴黎国际车展的舞台上。

  据不完全统计,巴黎车展上共有约80款首发车。在提高燃油经济性的同时,小型、环保成为巴黎车展的亮点,每个参展品牌都竞相展示最新清洁动力研发成果。

  主场作战的法国汽车企业——雪铁龙发布了C3 Picasso,这款车长仅4.08米的多功能车吸引了观众的眼球。德国戴姆勒集团则推出Smart fortwo油电混合动力车:当时速低于8公里时,汽油引擎就会自动切断;松开刹车踩油门后,引擎将重新启动。在容易堵车的繁华都市里,这款车无疑会节油。

  通用汽车毫不客气地摆出全球技术领先者的架式,推出了8款全球和欧洲首发车型的强大阵容。在5款全球首发车型中,有量产版雪佛兰Cruze(科鲁兹);在3款欧洲首发车型中,最抢眼的是量产版雪佛兰Volt电动车,这款车将揭开全球电动汽车的新篇章。

  欧美巨头如此热衷于推出节能环保车,一方面基于全球消费市场不景气,消费者更愿意购买支出更低的汽车产品;另一方面基于越来越严格的全球排放法规和环保法规。如法国今年就实行了新车置换的环保政策:如果车主购买小排量、更环保的新车,将享受200欧元至1000欧元不等的补贴;如果买大排量、污染严重的新车,车主须缴纳最高2600欧元的税款。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