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日本日清食品洽购白家粉丝 股权比例成谈判焦点

  日清洽购白家粉丝 股权比例成谈判焦点

  中国食品业又一并购案正在酝酿

  可口可乐拟24亿美元收购汇源果汁一事仍处于反垄断调查过程中,中国食品企业的另一大并购案正在低调酝酿中。

  消息人士透露,日本日清食品有意收购中国方便粉丝第一品牌白家粉丝部分股权。

目前,双方谈判焦点集中在收购股权比例等问题上。日清方面希望收购白家粉丝33.4%以上的股权,而白家粉丝中方希望出售的比例在20%至25%之间。

  今年1月,在五谷道场资金链断裂事件中,白家粉丝因高调宣布欲整合五谷道场品牌而一度引起市场极大关注。到4月,因整合五谷道场未果,白家粉丝称独立进军非油炸方便面领域,同时启动1亿元融资计划,并筹备于明年底上市。

  白家集团常务副总裁盛家武介绍,其实早在2年前,白家即已开始与日本日清食品展开融资谈判。今年4月,随着白家上市计划明确,双方谈判进入价格与股权比例的实质性阶段。目前,日清食品给出的收购价格已经被白家认可,即目前预测年利润的12倍PE,但双方在购股比例上却存在分歧。

  “根据日本方面的财务规则,只有参股比例达到1/3以上,才能计入公司合并报表。这是日清坚持33.4%以上购股比例的原因。但白家方面担忧一次售出股权超过30%,上市后外方很有可能通过二级市场收购方式获得绝对多数股权,进而全面控制管理权。”知情人士称。

  资料显示,日本日清食品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方便面制造商之一。目前,日清食品公司在11个国家建立了包括29家公司的全球网络。上海日清食品有限公司作为日清食品在中国的总部成立于1995年,为外方独资企业。对于日清有意收购白家粉丝一事,上海日清公司法务部相关人士称没有接到任何可供发布的信息。

  一位接近白家粉丝的人士告诉记者,如果日清无法达到白家的售股比例要求,白家粉丝很可能中止与日清的谈判,重新寻找战略合作伙伴。根据白家融资及上市计划,其战略投资者最终将于今年底前确定。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