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红蜻蜓拟2010年进资本市场

  昨日,浙江红蜻蜓集团(下称“红蜻蜓”)董事长钱金波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集团计划于2010年A股上市,预计发行1亿股,希望筹资5亿~10亿元。

  早在2007年9月,红蜻蜓股份公司挂牌,上市前的股改已宣告完成,钱金波为第一大股东。

目前,红蜻蜓已与中信证券签订上市保荐协议,进入上市辅导阶段,上市后的筹资金额将主要用于对渠道的升级建设。

  钱金波说,目前红蜻蜓每年的销售额增速达20%~30%,全球的销售终端已将近3000多家,但单店单种产品销售的模式过于单一。现集团在推进用多品种产品汇聚的集成店方式,以此来提高销售额,从而降低租金成本。

  到目前为止,已有200家集成店铺开张,钱金波表示,预计在3年内,集成店的规模将达1000家。

  几年前李宁、七匹狼、鸿星尔克的上市,触动了消费类企业的资本“神经”。去年,百丽国际(01880.HK)、安踏体育用品(02020.HK)、报喜鸟(002154.SZ)、波司登(03998.HK)成功上市,今年特步(01368.HK)、美特斯邦威(002269.SZ)纷纷跟上步伐。

  对此,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欧亚菲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对于消费类企业而言,品牌和渠道是其核心竞争力,其中尤以渠道为王。拓展店铺需要大量资金,只有在资本充足的情况下,才能大量地投入扩张,故上市融资不失为提升资本实力的上佳渠道。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钱金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