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浙大网新控股微创 深化与微软外包整合

  软件外包公司浙大网新(600797.SH)昨日公告称,董事会同意对上海微创软件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微创”)实施控股计划,在相关增资扩股完成之后,浙大网新将持有上海微创27.82%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并将上海微创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具体实施计划是,浙大网新以1481万美元或者等值人民币向上海微创进行增资扩股,而且将公司持有的主营业务为软件外包、信息技术咨询与服务的COMTECH GEMS公司51.5%股权出售给上海微创,成为上海微创的全资子公司,该部分作价815万美元。

  目前,本次增资扩股尚需经上海国资委审批,同时本次股权转让协议需经上海外资委审批。上海微创是微软公司在华最重要的投资项目之一,是以IT外包和服务为核心的软件企业。目前,上海微创股东分别为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与微软公司,两者各持有其50%的股份。

  此次收购上海微创可谓浙大网新和微软直接牵手,建立以上海微创为核心的面向欧美IT客户的软件外包平台,

  “事实上,浙大网新收购微创的事情去年就开始准备了。”据浙大网新内部人士透露,这是微软与浙大网新战略合作计划的延续。浙大网新去年3月与微软正式缔结合作伙伴关系,是其第五家全球战略合作伙伴。

  而COMTECH GEMS是微软重要合作伙伴之一,与微软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其是微软亚洲硬件中心的唯一合作伙伴。仅在2007财年,COMTECH GEMS就已与微软签订了总金额不低于390万美元的业务订单。

  该人士透露,为了与微软的战略合作进行铺垫,浙大网新去年2月以44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COMTECH GEMS的40%股权,并以260万美元的价格向其单方面增资。上述股权转让及增资完成后,浙大网新将共计拥有其51.5%的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而由于COMTECH GEMS与上海微创的业务存在同业竞争,因此双方需要进行整合。这也是微软与浙大网新进行深入合作的战略需要。

  截至2008年6月30日,上海微创资产总额2.62亿元人民币、净资产1.16亿元、2008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55亿元、净利润1438.1万元。据上海财瑞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上海微创评估价值为2.04亿元。

  浙大网新证券事务负责人表示,本次收购是公司国际化战略的延伸,也是公司与微软全方位合作的成果。上海微创在业务流程外包(BPO)领域拥有先进技术,将有效拓展公司软件外包业务产业链,提高公司软件外包收入规模。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