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欧实体经济遭遇明显冲击

  次贷危机袭扰全球金融市场一年有余,华尔街遭遇上世纪大萧条以来的最大打击。最新的就业、制造业等数据显示,金融危机已经开始影响美欧的工业和消费者活动,使得经济前景更不乐观。

  经济数据疲软

  美国劳工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岗位9月份减少15.9万个,减幅远大于分析人士预期的10万个,是2003年3月以来的最大减幅。

  但9月份的失业率为6.1%,与前一个月相同,并与分析人士预期一致。分析人士认为,9月份失业率保持不变的原因是很多人因各种各样的原因放弃寻找工作,离开了劳动力市场。

  经修正后,8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岗位减少7.3万个,略低于原来估计的8.4万个;7月份就业岗位减少了6.7万个,超过原来估计的6万个。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岗位连续第九个月减少。分析人士认为,就业市场疲软反映住房市场持续下滑和信贷危机不断加深对美国经济产生了严重影响。

  美国著名研究机构供应管理协会日前发布的报告也显示,今年9月份,美国制造业连续第二个月出现收缩。报告显示,供应管理协会编制的美国制造业活动指数9月份为43.5,低于8月份的49.9和分析人士预期的49.5,为2001年10月以来的最低点。该指数等于或高于50表明制造业处于扩张状态,低于50则表明收缩。

  从细项来看,几乎所有主要指数9月份均有所下降。其中,生产指数从前一个月的52.1降至40.8;新订货指数从48.3降至38.8;就业指数从49.7降至41.8;出口指数从57.0降至52.0。同时,价格指数也从77.0降至53.5。

  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基本面的恶化速度也在加快。该区域8月失业率增至7.5%,9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降至45.0,低于预期的45.3,连续第四个月萎缩,其中主要经济体德、法、意、西等国制造业的萎缩程度均超预期。上述国家也都经历或即将经历季度甚至年度的经济零增长,并导致欧盟委员会和各权威机构大幅下调该区域的年度经济增长预期。在上述背景下,欧元区9月消费物价指数(CPI)初值连续第二个月出现回落,为同比上升3.6%。

  未来形势不容乐观

  就在美国政府开始落实7000亿美元的救市计划之际,美国总统布什表示,重建金融体系的信心和放松信贷尚需时日。

  美联储三位经济学家日前发表的一篇论文也显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认为眼下这场金融危机将给经济带来严重后果的警告似乎有充分依据。

  高盛日前也发布报告,指出金融状况和经济数据严重恶化,意味着美国经济衰退幅度远大于预期,这将导致美联储至少降息1个百分点。高盛预计,未来2个季度GDP都会呈现负增长,到9月底失业率将达8%。政府可能采取积极措施稳定市场,总统大选后可能再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

  受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恶化等因素影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了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IMF在报告中,将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分别调至3.9%和3.7%。IMF对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的下调幅度最为显著,由于近期经济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形势的确不容乐观,IMF对欧元区今年预期值由1.7%降至1.4%,明年由1.2%调低至0.9%。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