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资本市场不景气 胡润百富身价今年大缩水

  昨日,胡润2008年百富榜揭晓,由于今年国内外资本市场普遍不景气,富豪们的身价有不小缩水。统计显示,今年胡润百富榜前三名富豪的财富比去年减少了58%,前一百位的平均财富减少22%。

  胡润表示,这是十年来百富榜第二次平均财富缩水,第一次发生在2002年。

同时他强调,十年前他发布第一个榜单的门槛是5000万元人民币,现在第50名的门槛是100亿,相差两百倍。

  今年胡润百富榜的上榜企业家有1000位,平均财富为30亿元,比去年下降22%。其中财富突破100亿元的有50位,比去年少了25位。统计表明,超过一半的企业家财富下降;仅有不到20%的企业家财富小幅上升;约30%的企业家是新上榜者。房地产富豪财富缩水情况最为严重,拥有上市公司的房地产富豪,财富平均缩水60%,非上市的房地产富豪财富平均缩水30%。

  胡润认为,最近十年特别是近五年,中国企业家的社会地位、经济地位、政治地位都上升很快。今年上榜的一千名富豪中有150个人是政协委员或人大代表。(黄俊峰)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