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改革·金融创新

浙江首批小额贷款公司开业

  浙江首批小额贷款公司开业

  经过历时2个月的筹备,浙江首批10家小额贷款公司正式亮相。

  10月6日,绍兴县汇金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浙江省金融办批复的营业资格。该公司由绍兴县兴明染整有限公司、亚太集团有限公司、天天田园集团、兴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民营企业和绍兴县水务集团合资组建,注册资本两个亿,其中民资占到81%。

  此前的9月28日,海宁宏达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低调开业。该公司由12个企业法人和3个自然人设立,其中宏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主发起人,公司注册资本1.6亿元。

  同时,分别由温州奥康集团、天信投资集团作为主发起人的永嘉瑞丰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和苍南联信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浙江省金融办批复,预计最快将于10月18日开业。另外,正泰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瑞安华峰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等均在批复中。

  海宁宏达公司负责人沈国甫说,按照银监会和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规定,宏达小额贷款公司对“三农”的贷款年利率在15%左右,对水产养殖户的贷款年利率为12%。每笔贷款从15万元起步,最高不超过300万元。

  按照规定,小额贷款公司只贷不存,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内外部集资和吸收公众存款,必须坚持面向“三农”和小企业,按照“小额分散”的原则发放贷款,并且规定,70%资金应发放给贷款余额不超过50万元的小额借款人,其余30%资金的单户贷款余额不得超过资本金的5%。小额贷款公司不得向其股东发放贷款。小额贷款利率的最高上限在29.88%。

  今年7月初,浙江正式启动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原则上在每个县(市、区)设立1家小额贷款公司;列入省级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的杭州市、温州市、嘉兴市、台州市可增加5家试点名额,义乌市可增加1家试点名额。以温州为例,该市有11个县(市、区),共可设立小额贷款公司11个,算上增加的5个名额,该市的小额贷款公司可达16家。

  为了加强对小额贷款公司的监管,浙江省工商局公布《浙江省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登记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并详细规定了申请成立小额贷款公司所需具备的各项要件,以及工商部门规范小额贷款公司经营行为的各项职能。

  据了解,明年1月浙江将视实际情况逐步加大在全省开展小额贷款的推广力度。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