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北京今年最大规模土地集中入市

  昨日,北京市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土地集中入市,却在首日遇冷。

  包括丰台区卢沟桥乡郭庄子村住宅及配套项目用地 、花乡樊家村住宅项目用地在内的8块土地昨日开始集体接受竞价,其中除一块为商品房用地外,其余7块均为限价房用地。

据悉,这是北京市土地市场今年以来同日开始接受竞价地块数最多的一次。然而,最终除昌平区东沙河中区地块和通州区马驹桥镇住宅项目用地各收到一份竞买单外,其余地块均无人问津。

  此前北京土地市场曾有近两个月的断档期,市国土局曾寄希望于后奥运时期市场回暖能带动土地市场,在9月初接连入市19块地,这些地块接受竞价或投标的时间均为本月。而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为刺激房企积极买地,使出了抬高限价房价格、让开发商利润空间加大,降低拿地门槛等优惠措施,但却没能改变市场的冷淡。

  昨日在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一位正在买地的开发商向记者剖析了土地市场特别是限价地集体入市遇冷的原因:“简单地说,就是缺钱缺政策。”据了解,除了要囤积资金“过冬”外,限价房开发过程中的诸多限制以及后期繁琐的手续是开发商不愿涉足限价房的原因。

  而在今日和本周五,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还将陆续推出5块土地,其中包括今年的地王——石景山区衙门口居住、公建用地。但从昨日的情况来看,不免让人为这些地块的前景担忧。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也对现阶段政府急于大规模土地入市持反对意见。“北京此阶段放量推地将进一步危害房地产市场稳定,地产商无力购买,土地计划难以完成,土地财政收入将大幅缩水,最终挂牌出让的土地不得不以失败告终。”

  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所有竞价地块的交易结果将在接到第一份买单11日后公布,因此至少要两周后才能全面了解本周入市地块的命运。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