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宅急送:未获注资缺钱才裁员 未来仍将谋求上市

  “由于原先预计美国华平投资集团(下称华平投资)准备在7月份向公司注资,我们才敢招这么多员工,但此后这笔资金并没有到位,因此我们不可能再铺开摊子。”接受《每日经济新闻》专访时,宅急送总裁陈平对前期质疑一一作出回应。

他直言,“缺钱”是做出此次裁员决定最根本的原因。

  在采访中,陈平多次强调,做出给员工“放假”的决定很正常。

  未获注资 宅急送无奈裁员

  “如果连宅急送这样的企业都出现问题,那整个行业的情况显然不会景气。”德邦证券分析师郑庆平坦言。

  陈平透露,目前已有5000多名员工确定将被“优化”:“今年公司共招了11000多人,主要都是小件员,是为转型做零散生意准备的。以前的宅急送是为企业、项目客户服务的,现在因为国家政策放开,可以送信件等物品,我们要做零散客户,才决定招人,但没想到后来情况出现了变化。在5月份后招的6000多名员工中,有5000多人还处在试用期,这些员工将被解除合同。”

  “这5000多名员工实际上是多招的。”陈平进一步解释道:“我们上市失败以后,华平投资就一直在和我们洽谈合作的事情,本来预计7月份会获得首期注资,结果华平投资的注资没有获得商务部的批准,而且美国的金融形势也不好,华平在全球的投资肯定也会紧缩。”

  陈平告诉记者,这部分员工将占此次被裁撤总人数的8成:“剩余的主要是一些关系户。这主要是起到净化公司人际关系的作用。至于降低人员成本之类的考虑倒还在其次,具体的调整人数目前还不清楚,我们是按照公司有多少冗员来核算,而不是按照减小规模来计算,如果是减小规模,那我们前期的投资就打水漂了。”

  陈平还表示:“宅急送必须要有自己明确的定位。宅急送的未来将坚持两条腿走路,普运服务大客户,小件服务老百姓。即使上市不成功,我们也要转型,如果不转型,这样的机会就失去了。”

  未来仍将谋求上市

  陈平表示:“我们还是会继续谋求上市,或是寻找战略投资者,这是我们三年之内要做的事情。现阶段,我们的几个股东将先增资。”

  陈平对于宅急送的前景仍旧相当有信心:“宅急送的改革基本上已经完成了,除了必须进行相应的冗员调整,宅急送没有什么其他问题。目前出现亏损很正常,这是投资性亏损,我们新开了几百条班车线路,给新招的10000多名小件员工发工资,不可能立即盈利。”每经记者 孙嘉夏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平 | 华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