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金种子集团三子公司申请破产

  安徽省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发布公告,安徽金种子集团旗下的安徽种子酒总厂、阜阳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及安徽金种子南扬制革有限公司,因资不抵债申请破产。这意味着存在了50年的安徽种子酒总厂终于成为了历史。

  “这是由阜阳市政府主导、法院实施的一项政策性破产。”金种子酒(600199)证券事务代表李芳泽昨天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造成这三家公司破产的主要原因是国有企业的历史遗留债务所致。

  从1995年开始,金种子集团就以国家产业政策为导向,先后以兼并、收购、控股、合资、联营等方式重组了阜阳饲料公司、阜阳牛羊肉加工厂、阜阳南扬制革有限公司、阜阳生化制药厂等14家国有亏损破产企业,盘活存量资产7亿元。

  1998年为了顺利上市,集团设立安徽金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将旗下 “金种子”、“种子”、“醉三秋”等高端白酒,以及黄牛产业(黄牛养殖、饲料、皮革加工)等优质资产注入该公司,而一些低端白酒、塑胶等不良资产则划拨给了安徽种子酒总厂、阜阳塑胶制品有限公司等国有企业。金牛实业最终以农业股性质成功上市。

  由于多元化经营战线较长,资源相对分散,给一心想做强主业白酒、提升业绩的金牛实业带来了巨大压力。为了进一步做强主业,2005年金牛实业以股改为契机,将黄牛产业等低效资产全部剥离出上市公司,其中包括安徽金种子南扬制革有限公司;2006年8月26日,“金牛实业”更名为“金种子酒业”,正式从农业板块进入白酒板块。

  如今,将这三家债台高筑的企业申请破产,就是为了彻底甩掉历史包袱,集中精力发展白酒主业。

  另据该集团人力资源部吴主任透露,集团接下来会实施产业重组,上市公司有望购买安徽种子酒总厂和阜阳塑胶制品有限公司的部分资产,而安徽金种子南扬制革有限公司则另有重组方案。

  就在上月,金种子集团旗下的另一家皮革企业整体产权在当地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参考价格为1378.02万元。据悉,金种子集团是安徽全省规模最大的皮革生产企业之一,年产牛皮革80万张,年产羊皮革200万张,如今一个转让一个破产,不难发现金种子退出皮革产业的决心。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