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世行行长:金融危机显示 G7体系已经过时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6日表示,当前金融危机显示由西方发达国家组成的七国集团(G7)体系已经过时,必须组建包括主要新兴经济体在内的国际新体系来应对当前危机。

  佐利克当天在华盛顿智库国际经济研究所发表演讲时说,肆虐美国和欧洲的金融危机向世界敲响了警钟,也证明有必要建立更适应21世纪需求的新多边主义体系。

他指出,这一体系必须尊重各国主权,但又能务实处理许多跨越国界的重大问题。

  佐利克还说,G7体系在解决当前金融危机时“不起作用”,为加强各国金融和经济合作,国际社会应该考虑建立包括七国集团成员国以及中国、巴西、印度、墨西哥、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和南非在内的新集团。

  佐利克同时强调,这种新体系并非就是只包括上述14个国家的G14,它应该具有灵活性、没有成员数量限制,而且随着时间推移,还应该接纳符合条件的其他新兴经济体。

  七国集团成员国为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和日本,这些国家财长每年多次聚会,商讨全球经济问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佐利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