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美联储再设特别基金解危机 伯南克暗示将会减息(图)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8日电香港《星岛日报》今日在头条报道称,为解决美国企业因信贷危机,而导致企业无法融资的困境,美国联储局周二终施以援手拯救,宣布成立一个特别基金(CPFF),作为收购美国企业主要融资管道的美国商业票据,以纾缓信贷市场“水紧”情况。

  联储局官员表示,估计合资格商业票据总额达1.3万亿美元,但并不表示该局会悉数购入。华府再度出手助企业脱困,带动美股早段曾反弹逾160点,债价回落。


  联储局在金融海啸的非常时期,采取非常措施纾缓市场“水紧”情况,联储局宣布,成立一个名为商业票据基金的设施(CPFF),将直接向金融机构大手购入3个月无担保和资产抵押的商业票据。一反该局过往向银行和其它金融机构借出资金时,须提供抵押品的传统做法。

  财政部会向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存放基金以支持这次的计划,储局则会以隔夜基准利率向这个计划拆借资金。储局的新基金会以对3个月隔夜调期利率的某个息差,向合资格的商业票据发行商购入这些3个月期的商业票据。

  联储局主席伯南克周一曾与财长保尔森商讨全球跌市的对应之法,到7日便推出今年以第二个来纾缓商业票据市场资金流通的措施,伯南克计划在美国周二下午1时(即香港8日凌晨)在华府发表有关美国经济前景的讲话。

  伯南克在华盛顿出席商务会议时发言,预测环球金融危机对经济的影响,可能延续至明年,并暗示储局已准备减息。

  联储局再出手新计划后美股道琼斯指数开市不久曾反弹166点,见10122点,国库债价格也见回落,十年期国库债攀升10基点,见3.55厘。美国企业借贷成本也实时回落,最高评级的隔夜美国商业票据息口,便下滑0.74厘,至2.94厘,远低于上周一度扯高至3.95厘的8个月新高。

  联储局声明称,鉴于货币市场互惠基金和其它投资者面对流动资金紧绌压力,不愿意购入商业票据,特别是年期较长的票据,令近数周商业票据市场出现异常严峻的紧缩状态,令商业票据利率显著飙升。

  联储局数据显示,截至本月1日,美国商业票据市场一周已发行票据总额,大幅减少949亿美元,至1.61万亿美元,是历来最大收缩;而上周的商业票据,也大幅减少610亿美元。

  商业票据近期大幅收缩,主要是来自与美国本土和海外金融机构相关的商业票据,工业类企业受到的影响较小,但部分公司近期也要付出较高的成本来进行融资。无担保商业票据市场,由今年3月逾8350亿美元,大幅收缩至现在的6830亿美元,相当于2006年初规模。

  联储局声明称,相信有关措施,能推动投资者再度参与商业票据市场的短期借贷活动。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