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澳央行大幅降息引发全球猜想

  10月7日,澳大利亚中央银行——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将利率调低1个百分点。这是该行自1992年5月以来幅度最大的利率下调。同时,由于市场担心金融危机的持续将重创各国金融系统、使全球经济形势恶化,关于各主要国家央行将在金融系统状况没有好转时采取罕见的同步降息措施的猜测已越来越多。

  一些经济学家表示,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在周二出人意料地宣布将澳元的基准借贷利率降低整整1%、降至6%,突出表明了各国央行已做好降低官方利率以平息金融动荡、消除大规模全球经济滑坡的准备。此前,市场普遍预计澳大利亚央行降息幅度将是0.5%。

  但一些经济学家指出,日本参与全球同步降息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为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官方货币利率已经非常低。周二,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制定者投票决定将日元利率保持在0.5%,符合市场预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