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江西推带薪休假计算方法 未休年假可获3倍工资

  今年7月初,江西下发了《关于认真执行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带薪年休假制度的通知》。为真正落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带薪休假制度实施,解决具体操作问题,昨日,省人事厅出台《关于明确带薪年休假实施工作中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了我省带薪休假计算方法、休假安排以及未休年休假所获的工资报酬。


  计算方法

  累计工作时间按月份计算

  据悉,工作人员工作年限满1年、满10年、满20年后,从满整年后的下一个月起享受相应的年休假天数。如2007年7月参加工作的人员,到2008年6月工作年限满1年,从2008年7月起可享受年休假。1998年11月参加工作的人员,到2008年10月工作年限满10年,2008年11月以前休假的,可享受5天年休假;2008年11月及以后开始休假的,可享受10天年休假。

  如果是累计工作时间,则按月份计算,月份对应相应的工作年限后从下月起享受相应的年休假天数。如某工作人员2005年10月参加工作,2006年5月辞职,工作时间8个月。2007年10月重新参加工作,至2008年1月累计工作时间12个月,按工作年限满1年计算,可从2008年2月开始享受年休假。

  休假安排

  分段休假不得超过三段

  据介绍,年休假一般不跨年度安排。如因特殊工作任务,单位不能在本年度安排其休假的,可以跨1个年度安排。在下年度也无法安排的,应按规定计发当年年休假工资报酬。年休假可在本年度内分段安排,原则上不超过三段。

  脱产学习计入年休假时间

  工作人员参加有组织的各种形式的休假活动时间,计算为本人当年年休假时间(另有规定的除外)。若活动天数少于工作人员当年应休年休假天数的,所在单位应安排补足其年休假天数,超过的计为下一年度年休假时间。工作人员当年已休完年休假后又参加这类休假活动的,计为下一年度年休假时间。

  同时,工作人员参加在职学历、学位等教育的,其脱产参加集中面授的时间,应计入本人的年休假时间。面授时间超过本人可休年休假天数的,经本人书面申请并经单位同意,可不计入下一年度年休假时间。

  工资报酬

  未休假者可获3倍工资

  据悉,享有年休假但未休假的工作人员,可以获得相应的年休假工资报酬。据悉,年休假工资报酬的计算公式为:年休假工资报酬=全年工资收入÷261(天)×应休未休年休假天数×3。

  如果享受了正常工作期间工资收入的工作人员,支付的年休假工资报酬则按全年工资收入÷261(天)×应休未休年休假天数×2计算。

  机关工作人员的全年工资收入,为本人当年12月份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之和乘以12,再加上年终一次性奖金。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全年工资收入,为本人当年12月份的基本工资、国家规定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之和乘以12。事业单位在实行绩效工资前,工作人员的全年工资收入为本人当年实际收入。机关事业单位全年工资收入不含根据住房、用车等制度改革向工作人员直接发放的货币补贴。(来源:江南都市报杨胜华夏岚)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计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