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股神”巴菲特有望当选美国下任财政部长

  在震撼全球的金融危机面前,经济问题成为奥麦总统大选之争的核心议题。而上周任期将至的美国总统布什签署的7000亿美元救市计划更让下任财长人选成为焦点。

  美国财长保尔森3日曾表示,他计划坚守岗位直到2008年总统布什任期结束。
这意味着在其任期内,该项救市计划无法执行完毕。除巴菲特要求保尔森留任外,市场还猜测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可能任命前参议员格兰姆或惠普前CEO弗奥里娜接替保尔森,但麦凯恩2日曾向路透社表示,在他行政任命名单中,已将“股神”巴菲特和拍卖网eBay前任行政总裁惠特曼列为下任财长人选,但拒绝回应会否邀请现任财长保尔森留任。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则可能请美联储前主席沃克尔或前财长鲁宾出山。目前,“股神”巴菲特当选下任财长的呼声甚高。

  对于在大选前通过救市计划,共和党和民主党两党都对未来将支出7000亿美元纳税人的钱来购买劣质资产感到胆怯。两位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和麦凯恩在布什签署计划前也曾发表联合声明,指出计划存在缺陷。但后来奥巴马表示对国会通过救市计划表示欢迎,呼吁布什用好这一系列拯救措施赋予政府的权力。麦凯恩对众议院通过救市方案表示审慎乐观,他强调金融危机不会影响他的竞选承诺,即维持低税率,以及在2013年前做到联邦预算收支平衡。(记者孙晓辉)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巴菲特 | 保尔 | 保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