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雅虎亚洲资产缩水22亿美元 杨致远错失出售良机

  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首席执行官杨致远(Jerry Yang)错失了高价出售该公司在亚洲互联网企业中资产的良机。

  自7月份雅虎评估亚洲资产以来,该公司所持雅虎日本、阿里巴巴和韩国网络零售商Gmarket的股价缩水了22亿美元——缩水幅度高达23%,只剩下了72亿美元。
投资者担心互联网广告支出会因金融危机而减少是雅虎亚洲资产缩水的原因。

  资产缩水限制了杨致远的选择。在最终没有与微软达成收购协议后,杨致远表示雅虎可能出售或剥离亚洲资产,以提振股价。即使一直主张雅虎出售亚洲资产的亿万富豪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Icahn)8月份进入董事会后,雅虎仍然没有出售亚洲资产。雅虎股价昨天创下了5年来的新低。

  英国券商高林斯特(CollinsStewart)的分析师桑迪普·阿加瓦尔(SandeepAggarwal)表示,雅虎显然错失了高价出售亚洲资产的良机。即使雅虎能够找到愿意收购亚洲资产的买主,价格是否合理还很难说。阿加瓦尔说,不断上涨的借贷成本会减少雅虎出售资产的机会。贷款的成本已经大大上涨。

  雅虎发言人布拉德·威廉姆斯(BradWilliams)拒绝就该公司处理亚洲资产的计划发表评论。雅虎拒绝微软收购计划的一个原因是亚洲资产的价值被低估了。微软后来提出了包括出售雅虎亚洲资产在内的收购方案。

  在雅虎和谷歌上周决定推迟实施搜索广告合作协议后,雅虎面临的压力更大了。与谷歌的搜索广告合作交易将每年给雅虎带来8亿美元的营收。反垄断机构的评估将减少谷歌与雅虎合作的动机。

  雅虎股价昨天下跌了69美分,跌幅为4.3%,报收于15.31美元——这也是雅虎股价自2003年8月份以来的最低价。微软曾将收购价提高到每股33美元,股价下跌将使杨致远受到更多批评。

  伊坎在代理战中曾呼吁雅虎出售亚洲资产。

  雅虎在7月17日向证监会递交的一份文件中写道,雅虎亚洲资产的价值是94亿美元。雅虎持有三分之一的雅虎日本公司股份,持有10%的Gmarket,持有阿里巴巴约30%的股份。

  雅虎日本公司发言人托鲁·纳加诺(ToruNagano)和阿里巴巴的克里斯蒂娜·斯普林德(ChristinaSplinder)没有就此事发表评论。

  斯坦福集团的分析师克莱·莫兰(Clay Moran)表示,雅虎仍然可能决定出售亚洲资产,并利用获得的现金回购股票或投资。

  尽管杨致远表示他仍然在考虑出售亚洲资产,他和雅虎其他高管都表示不愿意出售亚洲资产。杨致远还表示这样的交易将异常复杂。如果出售所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雅虎会失去在中国的滩头阵地。据瑞士信贷(CreditSuisse)称,2010年中国网民数量将翻一番而达到4.06亿。

  雅虎财务总监布雷克·乔根生(BlakeJorgensen)表示,雅虎出售亚洲资产会面临“税收问题”。ICAP证券公司的分析师萨钦·萨哈(SachinShah)指出,雅虎出售亚洲资产可能需要支付逾20亿美元税务。

  伯恩斯坦公司(Sanford CBernstein)的分析师杰夫·林德赛(JeffLindsay)指出,如果没有公司愿意收购雅虎亚洲资产,雅虎出售亚洲资产的计划可能会成为泡影。最可能的潜在买主不会出高价收购雅虎亚洲资产,弥补雅虎在税收方面的损失。雅虎最佳的选择仍然是将自己出售给微软。(编译/文芹)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致远 | 巴巴 | 阿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