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过去一年多美国退休金账户已缩水2万亿美元

  新华网华盛顿10月7日电在美国国会开始调查金融危机对普通民众养老储蓄有何影响之际,美国国会预算局局长彼得·欧尔萨格7日预计,在过去15个月里,美国的退休金账户已缩水2万亿美元,相当于账户总额的20%。


  当天,欧尔萨格向国会健康、教育、劳工和养老金委员会表示,目前这一轮席卷华尔街的金融危机也同样正在侵蚀普通民众的养老储蓄,迫使许多美国人收紧开支,甚至推迟退休时间。

  目前,美国国会正在全面调查金融危机的起因及危害,健康、教育、劳工和养老金委员会要求经济学家和分析人士研究房地产市场、信贷市场等出现的问题如何冲击美国民众的退休基金。目前,参加退休金计划是美国民众进行储蓄的普遍形式。由于许多人都选择将其退休金存款投资于股市,所以这部分存款也是这场金融危机的“重灾区”。

  上月底,美联社进行的全国民调显示,一半以上的被调查者担心,由于退休金账户缩水,他们将不得不推迟退休。

  欧尔萨格提供的数据证实了民众的担忧:截至今年年中,美国公共和私人津贴及雇员退休金账户已比去年同期缩水10%,而据他预计,在过去3个月里,该账户又进一步缩水10%。

  根据美国退休人员协会的一项最新调查,由于经济减速,在过去一年里,每5个年龄在45岁及以上的员工中就有1人已停止向各类养老基金中增加存款,几乎四分之一的上述人群增加了工作时间,三分之一以上的人则已考虑推迟退休时间。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