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工信部叫停电信重复建设

   本报讯 10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国资委联合向地方通信管理局及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筹备组发出了《关于推进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的紧急通知》,杜绝同地点新建铁塔、同路由新建杆路现象;实现新增铁塔、杆路的共建;其他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比例逐年提高。

并明确规定,新建铁塔3年内不得在同地点、同路由新建。

  《通知》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已有铁塔、杆路必须共享。对不具备共享条件的应采取技术改造、扩建等方式进行共享,禁止在已有铁塔同地点新建铁塔,禁止在已有杆路同路由新建杆路;第二、新建铁塔、杆路必须共建。拟新建铁塔、杆路的基础电信企业必须告知其他基础电信企业,其他基础电信企业未提出共建需求的,3年内不得在同地点、同路由新建;第三、其他基站设施和传输线路具备条件的应共建共享。已有基站设施和传输线路具备条件的应向其他基础电信企业开放共享;第四、禁止租用第三方设施时签订排他性协议。

  中国著名电信专家、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产业政策与发展研究所教授阚凯力却对此表示,规定治标不治本,重复投资导致资源闲置浪费最根本问题在于产业结构的问题,是电信运营商保持纵向整合模式经营的一个恶果。他认为,应该进行电信改革,将电信的网络与业务进行分离运营。那么业务商就可以租用网络,而网络的建设则可以参照目前比较成熟的高速公路运营模式,从而避免浪费。

  (周晓芳)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