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深度阅读

中央总结18个典型地区改革发展经验

  在改革开放30周年之际,中央有关部门对全国18个典型地区的成功发展之路和实践经验进行了系统总结,形成了系列调研报告。

  经过认真综合比较,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的联合调研组最后选择了东部地区的上海市浦东新区、江苏省昆山市、江苏省江阴市、浙江省义乌市、浙江省温州市、福建省泉州市、山东省威海市、山东省寿光市、广东省深圳市、广东省东莞市;中部地区的安徽省芜湖市、江西省吉安市、湖南省长沙县;西部地区的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云南省丽江市、甘肃省定西市;东北地区的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黑龙江省绥芬河市作为调研对象。

  调研报告认为,这18个地方发展的成功实践,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生动缩影和具体体现。具有以下主要特点:1.善于在国内外经济环境的变化中抓住发展机遇;2.充分发挥比较优势;3.正确处理市场和政府的关系;4.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5.尊重人民首创精神;6.增强决策的科学性和执行力;7.以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8.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