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家居大鳄青岛逆市扩张

  □郝春梅

  受楼市委靡冲击,很多家居卖场生意惨淡。但据《半岛都市报》报道,山东青岛的家居大鳄们不但没有放缓扩张的脚步,甚至有扩大“战局”的势头:月星家居广场高调推销自己建在城阳的28万平方米的家居卖场,与此同时,富尔玛在家得宝对面建造的6万平方米的店面已经封顶,好一家10万平方米的三期工程也将于本月开工,居然之家及银座家居也将陆续登陆青岛。

业内人士预计,岛城家居新店明年相继开业后,将在现有基础上增加面积40%以上,大鳄入青将引发未来3到5年内的行业大洗牌。

  家居市场不景气

  国庆黄金周期间,青岛多家家居卖场几乎都在搞促销,百安居建材超市内一家装饰公司的负责人说:“往年9月至11月份的业务量多于全年业务量的1/3,但是今年9月一般,估计10月还会很平淡。”

  据业内人士透露,已有某些品牌的部分实力稍弱的代理商因为支撑不住转而投身其他行业。富尔玛、金海马、高科园等大型卖场内多家业户反映今年整体经营形势不好,部分工作人员的月薪已经降到了不到去年同期的一半。

  一家装饰公司的经理表示:“人们消费越来越理智,受多种因素影响,人们的钱包捂得更紧了,装修自然要节省一些。消费者装修也倾向于简单化。”

  多种因素致逆市扩张

  目前市场如此不景气,家居商缘何纷纷扩张呢?家得宝的于经理认为,市场总会破冰回暖,岛城大量拆迁房的陆续交付会带来市场转机。而高科园装饰城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岛市场的刚性需求仍然不小。对于扩张,在全国一度达到近300个门店,经历调整后仍有100多个门店的金海马集团山东分区副总经理周靖将其原因概括为“战略问题”。

  居然之家山东区总经理周志峰表示:“市场低迷只是暂时的,所以布点仍然继续。即使市场低迷期稍长,这对于我们做连锁也是一个机会。”周志峰意指在整体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那些实力稍弱的经营者就会因为支撑不住而有所动摇,作为实力相对雄厚的连锁品牌,他们有信心“笑到最后”。

  青岛市家具协会秘书长单青川认为,外线收缩转战内线是品牌家居卖场逐鹿青岛的原因之一。国际采购商数量锐减,国际市场发生的一系列变化对中国的家具出口产生了很大影响,许多家具生产企业倒闭,受劳动力成本、原材料成本提高等影响,原本稳定的国内市场受到牵连,而一些出口企业没有订单了,就开始转身拓展国内市场,或者谋求企业转型。这些出口企业普遍实力较强,他们转向国内市场,必将对原有的国内中小企业形成很大的压力,并最终表现在市场销售终端上。

  而对于未来青岛家居市场,业内人士的看法是一致的。“这么多商场加入青岛家居市场的流通领域,必将引起激烈的竞争和一段时间后的行业洗牌。”单青川表示,部分商场甚至可能出现招商不满的状况,由此导致租金也必须下调。时间一长,一些中小型的家居商场和生产制造企业撑不住就要倒闭,由此,市场将会重新洗牌。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志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