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央行:应收账款融资成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途径

  央行10月7日在其官方网上挂出文章,对应收账款质押登记公示系统运行一周年进行了全面总结。央行称,应收账款融资使更多欠缺不动产类担保物的中小企业可以获得银行贷款,是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重要措施。

可以预见,随着有关法律制度的完善和金融机构信贷技术的创新发展,应收账款融资在我国将会蓬勃发展。

  从系统登记情况看,应收账款质押业务已经在全国各地开展起来,北京、上海、江苏、广东和四川地区的登记业务量居前列。从机构登记量的情况来看,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和深圳发展银行位居前五名。质押的应收账款涉及销售货款、公路和桥梁等不动产收费权、动产和不动产的出租收益、提供工程等各类服务的收益。登记系统支持担保各类合法债权的应收账款质押登记,对应收账款所担保的主债权形式没有限制,包括银行授信、商业信用、企业债券发行在内的债权均可。(闫立良)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