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银绒业:打造宁夏“软黄金”王国

  作为宁夏羊绒产业唯一一家上市公司,中银绒业直接间接掌控着中国原绒总量约40%的份额,是国际市场最大的精品无毛绒、羊绒条供应商。

  根据海关进出口数据统计,自2004年开始,公司连续四年位居国内无毛绒出口第一位,精品羊绒条占据意大利市场70%的份额,出口名列自治区20户重点出口企业第一位。

200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28亿元,同比增长234%,净利润同比增长134%。

  定位高端 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

  为进一步提升羊绒制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中银绒业先后引进意大利精梳绒条设备、联合水洗设备、羊绒分梳设备、德国电脑针织机,以及与英国SGS(羊毛检测中心)同步的进口检验检测设备等,均为国际羊绒生产领先设备,并根据聘请国外专业技术人员对主要机器设备进行了技术改造,以适应公司高端羊绒条的生产,该项技术获得“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科学技术创新奖”。与高校研究机构联合开发的无毛绒分梳的专用生产线设备,大大降低羊绒分梳过程中的纤维损失,纤维平均损失率达到行业内最低。

  作为无毛绒地方标准的发起和起草人之一,中银绒业在参照国际、国家以及行业技术标准的基础上,根据工艺流程及产品的质量要求,制订了较行业标准更为严格的技术质量标准,获得宁夏技术监督局和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认可。

  名牌产品白中白特级羊绒条、白中白优级羊绒条、蒙古青绒条、蒙古紫绒条在国际市场上享有很高的声誉,占据了意大利市场70%的份额,所开发的46㎜精品白绒条填补了国内外市场高档绒条产品的空白,是公司的标志性产品。公司也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核准为2007年度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一类生产企业”。

  惠及三农 产业发展获支持

  羊绒产业发展以收购为前提,为保证羊绒收购的数量和质量,多年来,中银绒业在全国八大原绒采购基地均设立了驻地采购人员。采购人员每年深入牧区,切实落实国家三农政策,从不采取赊购方式向牧民收购羊绒,充分保证牧民的收益。通过对他们生活的支持和帮助,提高了当地牧民的收入,极大地支持了西北贫困山区农牧民的生产与生活。公司也先后被宁夏自治区政府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局评为“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07年度出口工业产品一类生产企业”,所生产的出口产品享受“绿色通道”免检待遇。2007年度被宁夏科技厅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同时,羊绒产业的发展为宁夏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据了解,宁夏从事羊绒购销贩运的经营人员已达2万人左右,羊绒收购网络辐射周边省区,远至蒙古、中亚等国,是全国三大羊绒集散中心之一,羊绒分梳量超过全国无毛绒生产总量的50%。宁夏轻纺总会在《奔向2010年的宁夏轻纺工业发展规划》中提出:加快宁夏纺织工业发展,发挥羊绒资源优势,力争用3~5年时间,把宁夏建成全国最大的原绒流通和羊绒加工基地。为中银绒业进一步做强做大羊绒产业拓宽了发展道路。据悉,到2010年,宁夏羊绒产业销售收入将突破100亿元,工业增加值将突破30亿元。

  董事长马生国表示,上市公司在未来的发展进程中,将通过完善产业链;调整产品结构;提高工艺技术水平;创建精品羊绒品牌;创新管理等方式,不断强化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依托对羊绒原料的掌控优势,逐步提高在国际市场中的议价能力,塑造高品质羊绒原料供应商和国际精品羊绒制造商的形象,提升对国际高端羊绒市场的占有率。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中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