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大幅降价 微软欲收复盗版失地

  199元可买一套微软Office 2007家庭版、学生版。国庆节前,当当网、卓越网和8848都在首页明显位置销售这款产品,而苏宁、连邦软件的店面里也开始了大规模的促销。微软这个前所未有的降价行动,是希望将相当数量的盗版用户转换为正版用户。

  

  “比以前的销量高出七八倍吧。”对微软国庆节前的降价促销,连邦软件总裁王建华说,这次降到199元以后客户的反馈非常热烈。而卓越在销售到第三天的时候,Office 2007已经蹿升到软件热销榜的第一位。

  “虽然不可能把全部的盗版用户都争取过来,但如果有10%—20%的盗版用户来买正版,都算得上巨量。”王建华希望微软的这个前所未有的降价,真的能将相当数量的盗版用户转换为正版用户,这其实更是微软的目的——收复盗版失地。

  先堵后疏

  9月,番茄花园站长洪磊被正式批捕再次将微软推到风口浪尖,虽然所有人都知道洪磊盗版是违法的,但他却博得更多网民的同情。相反,微软却遭到公众对其暴利的讨伐。在这个时候,中国的一些软件厂商也借机推荐更便宜的Linux产品和国产办公软件。

  微软这次对番茄花园的打击涉及面很大,在同类网站不敢冒险的同时,微软又联合上海、广州、深圳的执法人员对电子卖场进行“清场盗版”。在微软的这一轮全面围堵下,卖场里不得不暂停了这方面的业务,很多电脑用户只好搬着“裸机”回家。

  微软此番用的是一套先堵后疏的组合拳。业内人士认为,下一步微软的其他产品也将有大幅降价的促销活动。微软曾表示不会针对个人盗版用户起诉,但引导他们转向正版还是有“法”可循的。 199元就是微软收复盗版失地的开始。

  价格诱惑

  在中国,对于微软产品太贵的指责一直就没有停过。但微软以前的政策是坚决不降,全球统一售价。但近两年,微软全球的价格策略开始有所松动。据了解,微软在全球的市场都在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尝试降价。

  前段时间微软在中国的这种降价尝试效果并不明显。以Office 2007家庭版为例,今年7月1日从1451元直降到699元,但是客户并不买账。几个不同的销售渠道反映出:“699元用户还是觉得太贵了,一样没有人买。”对于这样的降价幅度,既不能带来销量也不能带来利润,渠道也提不起兴趣来。

  199元的Office只有一张授权许可,而此前的699元版本包括三张授权许可,计算下来其实并没有便宜太多。但中国用户显然对价格的敏感度极高,199元一下子激发出很多用户的购买欲望。由于微软此次活动是限时限量,一些销售商甚至担心手中的货并不够卖的。

  此次限量降价是否意味着微软今后可能会长期采取低价策略。微软方面否认会延用199元的价格,但微软大中华区市场战略部总经理傅嘉思表示,降价促销将成为一种常态,每逢节假日都会对零售软件促销。以前Office主要以商业用户为主,微软今后要加大力度拓展个人用户市场,这个市场的销售策略,“我们要像卖快速消费品一样卖软件,快速消费品在节假日会经常地搞一些促销活动。”

  也许这种超低价的常态促销,将成为微软“温和”打盗版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磊 | 王建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