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泛长三角迎来“同城时代”

  左林

  “十一”黄金周前5日,杭徽高速、合铜黄高速公路黄山汤口段平均每天进出的旅游车次达到1万多辆;来自长三角地区的游客占黄山接待游客量的70%;受每小时200公里至250公里“沪宁合动车组”引擎强势拉动,铁路沿线城市间频现火爆景象。

  越来越多的大桥、动车、高速公路、航班,缩短了泛长三角地区城市间的距离,让该区域城市旅游趋近“同城时代”。

  作为我国旅游业最为发达的地区之一,泛长三角区域25个城市旅游管理部门密切合作,不断拓展新领域,一个以长三角城市群旅游市场为纽带的区域旅游合作框架已初具雏形。世界旅游组织亚太部主任徐京分析,现在把泛长三角城市群作为一个旅游目的地的条件已非常成熟。

  “经济繁荣、城市文明、生态和美、宜居宜游是泛长三角城市的主要特色。”上海市旅游事业管理委员会主任道书明表示,长三角旅游城市合作组织25个城市间,既在文化、旅游上具有一定的差异性,面对国际市场、国内市场,长三角城市却又有着同质性。

  旅游“同城时代”的到来,给意欲利用旅游资源优势打造泛长三角旅游胜地的安徽带来机遇与挑战。

  “旅游是开放程度最高的产业之一,安徽旅游理应积极投身泛长三角区域旅游合作。”安徽省旅游局局长江山表示,安徽省应利用旅游资源优势,打造旅游“天堂”。

  今年8月,安徽省委、省政府就参与泛长三角区域发展分工合作,提出“抓钱庄、造粮仓、建天堂”,第一次把旅游强省与工业强省和农业强省摆在一起加以论述。

  江山表示,长三角地区的旅游产业,具有客源市场优势、产业资本优势、人力资源优势、都市产品优势和服务竞争优势,但同时也受到旅游资源禀赋、人居环境、人力资源成本和市民休闲意愿等方面的制约或挑战。正因为如此,安徽省富集的旅游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可以弥补长三角地区旅游资源的不足,对该地区游客形成很强的吸引力。目前,长三角已成为安徽省旅游最大的外来客源地,2007年长三角来皖旅游人数达2402万人次,占全省外来客源的52.6%。

  旅游业内人士认为,在即将到来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前夕,泛长三角各城市之间应以文化融合为纽带,将城市间营销上升为区域间整体营销,培育世界级的旅游品牌,向世界展示泛长三角源远流长、多姿多彩的鲜明文化形象。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