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国庆楼市再显“黄金”效应

   被寄予厚望的国庆黄金周终于答案揭晓。相关联机备案的统计显示,从9月29日到10月5日,主城商品房共计成交699套,成交金额1.95亿元,较去年国庆黄金周同期增长逾40%。据业内人士介绍,商品房预售联机备案在一定时段内的数据显示通常滞后,实际成交金额应该远远高于1.95亿元。

  “物美价廉”风头劲

  众所周知,作为今年首个长假,传统“金九银十”的黄金卖点,“十一黄金周”成为群雄逐鹿的极佳战场,纷纷整队出击,意图以价格促销带动市场回暖。

  据了解,国庆期间住宅市场供应量出现小“井喷”,共有40余盘集结入市,不少在平日接近“见底”的折扣上再优惠了0.2个点左右,还额外拿出了每套不低于2000元的购房优惠,甚至有楼盘亮出了一次性付款8.8折,乃至变相达8.5折的优惠,最高降价幅度几达50%。

  但并非动用了价格杠杆就皆大欢喜。市场情况显示,集体的价格促销使国庆看房人气整体回升,但大多汇集在拥有相当品牌力的楼盘,据不完全统计,至少8成以上购买力为品牌楼盘“收刮”。譬如龙湖6大项目,在宣布国庆后全线取消除一次性付款的所有优惠后,吸引市民群起抢购,黄金周仅仅5个正常工作日,销售金额逾1亿元;恒大地产集团重庆三盘热销6.2亿元,金科·小城故事堪称“成本价”促销,融侨·诺丁阳光“买房要有驾照”的营销策略等都取得了相当不俗的销售业绩。而其他品牌乏力,促销力度又较小的楼盘则门前冷落,“生意”惨淡。

  重庆康维投资常务副总陈华睿认为,“物美价廉”将成为博弈阶段的购房主旋律,价格将不是热销唯一的硬道理,前提必须“物美”,这个“物美”不仅仅是产品品质或服务,而是一种综合的品牌力。

  南部楼市峥嵘显

  往常“三北”扛大旗的格局在今年黄金周也实现了逆转。相关权威统计显示,南岸区和巴南区在“十一”7天的成交量价上彰显了明显的区域优势,南岸区共计成交185套,成交0.95万平方米(建面),成交金额0.41亿元;巴南区成交1.08万平方米,成交金额0.38亿元,均超过“三北”各自的成交量价,位列前两强。而渝北区成交0.93万平方米,成交金额0.29亿元;江北区成交0.42万平方米,成交金额0.19亿元;北部新区0.29万平方米,成交金额0.11亿元。

  陈华睿分析,这一则表示区域藩篱正逐步打破,南部楼市发力,峥嵘显现,另一个客观原因也是因为南部国庆期间相对放量较大,尤其少数品牌楼盘强力支撑。

  另外,对于今年“中秋不如五一,国庆不如中秋”的说法,陈华睿也认为有失偏颇。他指出,相对于去年10月1日~7日黄金周,重庆主城区平均每天的商品房成交量在70套左右的战绩,今年国庆黄金周平均每天的商品房成交量100套,增长逾40%,但另两个重要原因也不能忽略,一是联机登记数据的延缓,譬如,相关消息表明,恒大城9月29日开盘当天即已销售达800套;二是不排除有大量购房者会等到即将到来的秋交会下叉,以便享受可能的更大优惠,譬如中海·国际社区黄金周7天,共有10000组客户到达,办理了增值卡的客户达到5000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华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