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各方热评

经济“软着陆”A股才具投资价值

   近日,南方基金发布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报告认为,尽管目前A股市场估值已与国际接轨,接近历史底部,但凭此断言A股已具投资价值还为时过早。影响A股投资价值显现的关键因素在于中国经济能否实现“软着陆”。

对此,南方基金表示了乐观的判断。

  南方基金认为,三季度国内经济下行趋势进一步明显。对于市场而言,CPI转折回落至5%以下适度区间是一个有利的信号。目前,市场对于通胀的担心短期内已大大减轻了,但对于经济下行趋势的担心明显升温。

  目前A股2008年动态估值已回落至12倍,2009年为9.8倍。整体估值已完全与国际市场接轨,与A股的历史底部也相距不远。从数据本身看,这样的估值已很具吸引力,但其投资价值显现前提是国内经济不会硬着陆。

  南方基金表示,本轮经济减速有周期因素也有结构调整特征,是全球经济再平衡和国内增长方式转型的必然体现。考虑到全球经济弥漫着“衰退恐慌”情绪,这一轮调整相比前一轮周期可能更为复杂和长期,但预计不会出现经济硬着陆的局面。随着宏观调控转向“保增长、防通胀”,国内消费与出口依旧保持相当活力,以及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和偿债能力良好等因素将推动国内经济实现“软着陆”。

  具体到操作策略,南方基金认为,在目前市场中,内需消费、铁路、矿山等政府主导投资领域,大能源、大农业板块的重新配置机会,以及在一系列利好刺激下银行、煤炭等行业的反弹机会将是投资中把握的重点。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