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冠生园全国召回大白兔奶糖

  冠生园集团昨日在上海宣布,为避免9月18日前生产的大白兔奶糖与用合格奶粉生产的大白兔奶糖产生混淆,该集团已通过设在全国的销售中心,通知各地经销商于10月15日前召回大白兔奶糖,上海地区则在10月10日前完成此次召回。

  冠生园方面表示,在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督查员的指导下,该集团针对三聚氰胺从原料奶粉中混入的状况,加强检测和控制,对购进的原材料及成品采取批批检验三聚氰胺的方法,取得上海市权威检测机构的合格证明才投入生产和上市。截至10月5日,已有近300吨用合格奶粉生产的大白兔奶糖成品等待出厂。上海权威机构的检测报告显示:未检出三聚氰胺。

  冠生园的大白兔奶糖在海内外有着强大的销售网络。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期间,记者走访了上海多家超市和卖场。根据生产企业的通知,9月18日前生产的大白兔奶糖已全部下架,但仍有不少消费者期盼合格的“白兔奶”重返货架。据悉,新上市的大白兔奶糖与原先的大白兔奶糖在包装上会有区别,并贴上合格的绿色标签。 宗欣

  九成公众赞成政府补助哺乳期妇女

  三鹿奶粉事件发生后,《中国青年报》社调中心通过某门户网站,对3678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92.7%的公众认为母乳喂养对孩子身体发育最有利。91%公众赞成政府补助哺乳期妇女。

  中国社会调查所对北京、深圳、广州、河南、四川、湖北等省市的调查也发现,在57.2%的夫妻双方在外打工的被访者中,只有不到二成人将孩子带在身边,包括还处在哺乳期的婴幼儿。

  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保障专业博士谢琼说,低收入家庭孩子成为“结石奶粉”最大受害者应该使我们更多地关注这个群体,他们应该在身心健康发展上和所有孩子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政府需要采取必要的福利性措施,也需要推行新的政策或者更好地推进已有的政策来保障他们的健康成长,比如给予低收入家庭母乳喂养哺乳期孩子的母亲适量补贴,把这作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环节。

  本次民调显示,91.0%公众赞成政府补助哺乳期妇女。为更好地保障低收入家庭孩子的健康成长,公众给出的建议排序依次是:为外来务工者的孩子提供入学、医疗保障等便利条件(70.9%);倡导母乳喂养(68.7%);建立育儿休假制度,相应缩减学龄前儿童父母的劳动时间(68.6%);支援婴幼儿父母再就业(56.8%)。

  据《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