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德国危机银行CEO辞职

  新华网法兰克福10月7日电(记者郇公弟)德国第二大商业地产信贷机构——德国地产融资抵押银行7日宣布,其首席执行官(CEO)乔治·丰克正式辞职,新的继任者将尽快确定。

  由于旗下爱尔兰分支机构陷于财务危机,德国地产融资抵押银行也一度处于破产边缘。
德国财政部5日宣布,德国联邦政府已与有关私人银行达成针对地产融资抵押银行的新救援方案。新方案将对该银行的债务担保额度从原先的350亿欧元提高到500亿欧元。这成为二战后德国金融界最大的救援行动。为此,该银行首席执行官丰克也成为指责对象。

  6日,德国财长施泰因布吕克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表示,该银行管理层应当辞职,在发生如此巨大经营问题时,如果他们还继续留任将是“难以想像的”。

  在丰克辞职后,参加救援行动的德国银团已提名现任德意志银行战略部主管阿克塞尔·维安特作为其继任者。

  现年53岁的丰克自2003年以来一直担任德国地产融资抵押银行首席执行官。今年1月份,该银行突然进行了3.9亿欧元的次贷相关资产减记,而此前丰克一直宣称该银行不会受到次贷危机影响。此后丰克便一直受到指责。

  今年9月份,该银行再度报告了债务抵押债券(CDO)业务损失1.45亿欧元,二季度税前利润锐减95%,次贷资产减记总额达到11亿欧元。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丰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