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电子商务效果开始显现 网购平台成为就业新渠道

  昨日,记者从互联网调查公司正望咨询发布的最新报告获悉,国内有42万人通过在网购平台上从事销售工作的方式解决了就业问题。其中,亚洲最大的网络零售商圈淘宝网直接创造的就业机会为38万个。

  数据显示,目前,国内网购平台上的活跃店铺数约为105万个。
其中,淘宝网上的活跃店铺数约为85万个,占总量8成以上。所有在网购平台上开设店铺进行售物的卖家人数约为117万人,其中仅淘宝网上有店铺的卖家人数就达到了105万人。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近年来,电子商务为社会分担就业压力的效果开始显现,大量低收入人群开始尝试通过网上开店方式实现个人就业。更重要的是,国内依靠开网店谋求生存的人里,有1/4残疾人、下岗职工等社会弱势群体。

  事实上,网购平台创造的就业机会远不止于此。正望咨询的报告指出,42万只是网购平台为社会提供的直接且充分就业方面所作的贡献。事实上,C2C平台还为社会创造了更多间接的或非充分的就业机会以及就业前的社会实践机会。另悉,网购平台上就业人口的月收入平均值达到了2080元。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