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奶粉危机 > 最新报道

中国公布乳制品三聚氰胺临时管理限量值

  中新社北京十月八日电(记者 曾利明)中国卫生部卫生监督局副局长王雪凝今天公布了乳制品及含乳食品中三聚氰胺临时管理限量值,并称其是乳制品行业整顿中三聚氰胺含量的检测判定准则。

  由卫生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制定的该判定准则是:婴幼儿配方乳粉中三聚氰胺的限量值为1mg/kg;液态奶(包括原料乳)、奶粉、其他配方乳粉中三聚氰胺的限量值为2.5mg/kg;含乳百分之十五以上的其他食品中三聚氰胺的限量值为2.5mg/kg。
高于限量值的产品一律不得销售。规定今天起实施。

  王雪凝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强调:三聚氰胺不是食品原料,也不是食品添加剂,禁止人为添加到食品当中去。但是三聚氰胺作为一个化工原料,用途很广泛,可用于塑料、涂料、粘合剂和食品包装材料的生产。

  王雪凝称,由于三聚氰胺可能从环境、食品包装材料等途径进入到食品中,而国际上尚无其残留量标准。为保护消费者身体健康,加强奶制品质量控制,制定限量值是应急状态下的一项行政控制措施,对于判定原料乳和乳制品是否合格,以及其中微量的三聚氰胺来源性质,都有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雪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