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丰田本财年营业利润或下降四成以上

  21世纪网讯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最新消息,受美国金融危机之累,丰田汽车公司本财年(08年4月至09年3月)的主营业务利润可能会比上年大幅下降四成以上。

  据报道,本财年丰田的营业利润可能只有1.3万亿日元(约101日元合1美元),全球销售额预计也将无法完成目前的计划。

按照计划,丰田本财年的全球销售额应该在25万亿日元,这一水平比上财年的实际销售额已经下调5%。

  报道称,受美国金融危机影响,全球的汽车需求都出现了萎缩。丰田不仅在其最大市场北美市场陷入严重的销售不振,在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的销售也出现了增长停滞势头。不仅大排量车滞销,一些小型车的销售也已遭遇困难。预计丰田将很难完成其全年销售950万辆汽车的计划。

  从本月起,丰田开始对其主力车型的销售推出零利率车贷业务,希望以此提振市场。但在汽车市场整体萎缩的大背景下,这一举措恐难有明显效果。市场预计,今年美国汽车市场的规模将从去年的1600万辆以上降至不足1400万辆。

  2007财年,丰田汽车公司实现了创纪录的盈利。销售额增长9.8%,为26.29万亿日元;营业利润为2.27万亿日元,增长1.4%;纯利润增长4.5%,为1.72万亿日元,3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