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发行人种类各有不同 六大因素影响债券投资收益

  购买了债券基金的投资者,都希望了解债券投资收益会受到哪些因素影响。一般来说,债券投资收益可能来自于债券的利息、将利息用于再投资的收益、提前赎回或卖出债券的差额收益。因此,债券利率和再投资利率都可能会影响债券收益。


  第一是发行人种类,不同种类的发行人代表不同的风险和收益率。譬如,政府、金融机构、外国公司等不同发行人的债券利率都不相同。

  第二是发行人的信用程度。发行人信用评级越低,投资者要求的收益率越高。

  第三是提前赎回等条款。一般来说,如果条款对发行人有利,比如提前赎回条款,那么投资者将要求这样的债券比同类国债的利率更高。

  第四是税收负担,譬如国债利息一般无需支付所得税。

  第五是债券的流动性,一般来说,流动性越大,投资者要求的收益率越低;反之,流动性越差,要求的收益率越高。

  第六是债券的到期期限,期限越长的债券,市场利率变动时它的波动幅度就越大,债券的利率风险也随之加大。因此,投资者会对长期债券要求更高的收益率。(海通) (来源:郑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