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义乌市场小商品贸易逆势攀升 单日出口创新记录

  国庆长假刚过,来自海关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9月,海关接受申报浙江义乌小商品出口报关单21万余份,集装箱40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26.5%和28.4%。在今年严峻的经济形势下,义乌小商品市场商品贸易实现了逆势攀升。


  与此同时,义乌小商品出口贸易9月份单月出柜就达到5.48万标箱,9月11日还以出柜3300标箱,创下义乌市场商品出口单日记录。

  据义乌国际商贸城介绍,今年义乌市场上新产品上市速度明显快于往年,并呈现高附加值趋势。今年以来,市场内近85%的商位有新品上市,促使市场成交日益活跃。由于产品结构和附加值的提升,义乌纺织品出口企业也掌握了价格提升的主动权。在出口的衬衣中,低价、低利润的化纤衬衣不断被高品质、高附加值的优质棉质衬衣取代,前9个月义乌棉质衬衣出口同比增长八成以上。

  义乌市涉外服务中心主任陈林瑞说,到9月为止,义乌共有来自83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商设立代表处1899家,比去年底净增443家,为历年来增幅最大的一年。商品出口市场也日趋多元化,在继续保持美国作为义乌商品出口第一大国的基础上,中东、非洲和拉美地区增幅明显大于欧美地区,印度、俄罗斯、巴西等新兴市场容量增长近2倍。

  义乌市有关部门表示,继成功发布“小商品价格指数”后,今年正着手编制发布中国首个市场信用指数--“义乌市场信用指数”,从而为市场交易安全和市场监管开辟新途径。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