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波及中国金融机构

央行年内再降二率 发改委官员称利好楼市股市

  人民网北京10月8日专电(记者刘阳)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张燕生今日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说,央行今日“二率齐降”是9月15日下调二率之后的政策继续,是央行以更加积极灵活的货币政策来应对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有效举措。
他认为这一货币政策对楼市和股市都是利好。

  张燕生说,华尔街金融危机正向实体经济侵袭,全球新一轮降息行动正在展开。从国内经济形势看,拉动国民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疲态渐现,经济减速风险日益增大。在这种情形下,需要更加积极灵活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来应对。

  张燕生认为,降息会使买房者与售房者的财务成本下降,因此对两者来说都是利好消息,此外“二率齐降”也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但是由于A股受国际市场联动影响较大,其近期走势还有待于进一步观察。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8年10月1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从2008年10月9日起下调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0.27个百分点,其他期限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作相应调整。

  中国央行:存款准备金率: ↓0.5个百分点 (10月15日起)
        存贷款基准利率:↓0.27个百分点 (10月9日起)
        利息税:免征 (10月9日起)

  【七大央行同步降息】

  美联储降息0.5个百分点,另五大央行跟从

  【股市反应】

  联合降息未缓解恐慌 纽约三大股指跌幅超2%

  美股低开走势反复 全球连手减息后欧洲股市回稳

  【影响评论】

  央行年内再降二率 发改委官员称利好楼市股市 通胀压力或有减缓

  基金经理:降息难以逆转形势 对银行股利好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燕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